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成安县召开“保障饮水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

2023-12-26 17:5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珣、李梦凡)12月23日,成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保障饮水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成安县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武成军主持,成安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平就“保障饮水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相关情况作介绍。

发布会上,韩平介绍了成安县水利工作总体情况。该县在“十二五”“十三五”共建成农村集中供水站10处,总设计供水规模3.13万立方米/天,覆盖全县所有农村地区,供水人口37.2万人,铺设村外主管网461.43公里,村内主管网2491.73公里。自来水普及率100%,水质达标率100%,基本形成了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

同时,成安县水利局2023年争取债券资金3200万元,对全县漏损较为严重的村内管网进行改造提升。工程涉及该县8个乡镇的60个村,受益人口10.9万人,共计铺设管道总长1285.713公里,新建检查井300座、分村水表井60座、消火栓井60座、入户水表井5672座。

下一步,成安县水利局将继续致力于全县民生,加大对农村供水工程的投入力度,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保障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助力该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布会上,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就记者提问逐一进行回答。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