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成安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3-12-26 17:5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浩、孙珣)12月23日,成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成安县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武成军主持,成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步辉就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情况作介绍。

在发布会上,赵步辉对该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今年以来,成安县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今年以来,成安县通过高位谋划部署、强化法治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司法为民,通过提升诉讼服务实效、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落实惠民服务、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等一系列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围绕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开展普法工作,开展线下普法30余场次,通过“成安普法”官方抖音号发布普法短视频1200余条,目前浏览量5000万余次,开展线上直播普法宣传活动7次,“成安普法”粉丝数突破10万人,新媒体普法工作成效显著。

此外,该县还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全县239个村在册登记“法律明白人”720人。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高矛盾纠纷调解率,今年以来,该县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028起,调解1012起,调解成功率98%,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发布会上,成安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还就记者提问逐一进行了回答。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