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邱县新马头镇:党建引领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3-12-26 17: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壮、马国栋)邱县新马头镇牢固树立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理念,持续推动党建引领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党建引领筑阵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党组织阵地为着力点,全力抓好乡村文明建设。整合现有资源,搭建服务平台,打造了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为主导,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支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基层党组织阵地“一站式”“多功能”服务模式,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党建引领强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多元融合+队伍建设”的模式,坚持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同时充分挖掘各村的热心人士,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建敬老爱老、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多支志愿服务先锋队。目前,志愿者人数已达到2000余人。

党建引领优服务。坚持以志愿者为主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形式,将“为民+便民”有机融合,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协助缴纳医疗保险、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反诈宣传、宪法宣传等活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