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广平县委网信办加强管网治网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23-12-26 18:0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雨蝶)今年以来,邯郸市广平县委网信办大力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厚植网络文明理念,优化网络生态治理,推动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互促共进、融合发展。

强化网络生态治理。广平县委网信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等,形成高压震慑,有效净化网络空间。今年以来,约谈处置违法违规网站6个,协调分析注销网站ICP备案6个,清理低俗色情、游戏赌博等违法违规信息169条,对该县现有网站、32个公共LED电子屏开展全面巡查3次,累计发现并修补系统漏洞37个,消除异常外链9个,发现并强化弱口令64个,注销含有赌博和色情的僵尸网站11个。

畅通举报渠道。广平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以来,该县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向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和各网络平台举报投诉违规和不良信息15000余条,有效治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

规范属地自媒体管理。广平县委网信办牵头成立了广平县自媒体协会,建立与自媒体协会定期交流的工作机制,坚持每月召开自媒体管理座谈会,同时指导自媒体协会开展重阳节爱心敬老饺子宴、走访慰问一线人员等公益活动,引导全县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社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