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丛台区:文化味儿里过新年

2023-12-29 11: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萌)在元旦佳节到来之际,邯郸市丛台区文化名家工作室以“庆元旦 迎新年”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张卫东文化名家工作室开展了“‘双争’有我•画说河北”迎元旦书画笔会活动,现场创作出30余幅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书画作品;宋淑琴文化名家工作室开展了“非遗剪纸庆元旦”活动,带领村民剪出了50余幅主题丰富、寓意美好的新年剪纸作品;孙文霞文化名家工作室举办了“迎新春 送祝福”文化活动,通过歌颂党、书写新春祝福的形式为即将到来的元旦增添喜庆气息。

2023年以来,丛台区不断挖掘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高标准成立了50家文化名家工作室,涵盖音乐、戏剧、花艺、书法、绘画、摄影、非遗民俗、文化技艺、红色电影、朗诵10个艺术门类,在全力打造高品质人文公共空间基础上,厚植辖区文化沃土,打造文化惠民服务空间,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诗和远方”。

据了解,2023年该区各领域文化名家深入社区、农村、校园、景区等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达200余场,惠及群众1万余人。该区文化名家工作室还将陆续开展书画展、诗歌朗诵会、文艺汇演、非遗展览等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过一个有文化味儿的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