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临漳:政府采购精准发力 助力优化发展环境

2023-12-29 18:0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宋龙雨)今年以来,邯郸市临漳县政府采购中心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多举措、全流程规范政府采购活动,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营造更加开放透明、高效便民、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优化政采服务效能,推进采购“一网通办”,实现政府采购项目招、投、开、评“全流程”电子化。所有政府采购项目全面实行“不见面”开标,全部实现采购人、供应商、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监管部门、各方政府采购全流程“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采购当事人“少跑腿”。

推行政府采购“信用+承诺”制,全流程推行政府采购电子化,落实政府采购中小微企业预留比例等相关惠企政策,降低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成本。进一步规范保证金收取程序,对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采购项目不再收取投标保证金;严格落实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小微企业价格扣除优惠等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持续加大政府采购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实行采购人采购意向“应公开、必公开”,保障各类经营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全面实行“双盲”评审,让政府采购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政府采购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控制度,通过规范流程、创新举措,做到约束机制健全、权力运行规范、风险控制有力。加强对采购资金、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不断提升代理机构执业水平和服务质量,着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