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复兴区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4-01-01 15:1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族管弦乐《大秧歌》节目表演。通讯员王伸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学军)2023年12月31日晚,邯郸市复兴区2024新年音乐会在邯郸园博园精彩上演。

音乐会在一曲热烈欢腾的《火红中国年》中拉开帷幕,来自河北民族乐团的演奏家,将竹笛、二胡、古筝、唢呐等民族乐器与大提琴、萨克斯等西洋乐器相结合,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北方梆笛代表曲目《新编五梆子》奏出了浓郁的地方色彩,影视音乐《谁不说俺家乡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引发现场观众跟唱,河北民歌《绣灯笼》《放风筝》曲调细腻,民族管弦乐《大秧歌》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音乐会由复兴区委、区政府主办,以“邯郸城·复兴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邀请环卫工人、优秀科技工作者、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医疗卫生工作者、进城务工人员等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

近年来,复兴区全力打造“邯郸城·复兴年”文化品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