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市1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获评省社区医院

2024-01-03 11:30:1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省卫健委通报了2023年社区医院和特色专科建设复核验收结果,全省共有6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社区医院标准,82个特色专科通过复核验收,其中邯郸市10个社区医院、10个特色专科通过复核验收。

10个社区医院分别是武安市康二城镇卫生院、永年区大北汪中心卫生院、永年区西苏镇卫生院、邯山区贸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名县金滩中心卫生院、曲周县侯村中心卫生院、肥乡区毛演堡镇卫生院、邱县梁二庄中心卫生院、临漳中心卫生院、馆陶县魏僧寨中心卫生院。

10个特色专科分别是武安市西寺庄乡卫生院口腔科、邯山区贸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峰峰矿区临水镇卫生院产科、磁县路村营乡卫生院中医外科、邱县古城营镇卫生院康复医学科、涉县合漳乡卫生院中医科、大名县杨桥中心卫生院中医康复科、临漳县临漳中心卫生院肿瘤科、鸡泽县双塔镇卫生院钩活术、曲周县白寨镇卫生院中医科。

据悉,此项工作旨在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建设的工作要求,通过优化基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功能,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信任度和利用率,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医更方便、更舒心。(张君、张卫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