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邱县:紧绷节日“安全弦” 拧紧生产“安全阀”

2024-01-03 18: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壮、闫景雨)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邱县多措并举,抓实抓牢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将至,邱县迅速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面梳理分析当前形势,精准掌握各领域各行业安全风险,细化制定安全防范措施,着力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陈村乡,当地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超市、餐饮场所、学校、医院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现场对消防设备、通道、用电和用气安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大宣传力度,把牢“安全关”。邱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防火灭火、禁燃禁放等内容,向村民宣传安全常识,着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下一步,邱县将进一步做细、做实安全排查工作,排查隐患,以更密更牢的安全网保障广大群众平安过节、快乐过节。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