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临漳县一名小学生帮迷路老人回家

2024-01-03 18: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裕家、王俊平)近日,邯郸市临漳县第三小学学生杨辰宇在路上发现一位迷路老人,他主动伸出援手,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当天下午,杨辰宇在路上发现一位只穿着一只鞋的老人。他立刻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路后,杨辰宇立刻从家里拿来鞋子给老人穿上,并让奶奶给老人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杨辰宇没有从老人口中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于是,他让奶奶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警察赶到后,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和走访,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属。在等待的过程中,杨辰宇始终陪伴在老人身边,给予关心和照顾。当老人的家人赶来时,杨辰宇将老人交给他们,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

事后,老人的家属通过校服着装打听到杨辰宇是临漳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他们深受感动,专门来到学校,对杨辰宇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