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曲周打掉两个网上销售假冒产品窝点

2024-01-04 15:5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江波、李卫国)1月3日,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晨光生物)将一块写有“利剑出鞘斩假冒,保驾护航促发展”的匾牌送到邯郸市曲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感谢他们发挥职能作用,打掉两家在网上销售假冒晨光生物产品的窝点,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2023年5月,曲周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一外地用户举报,称其在某网购平台两家商行,购买了20箱晨光生物生产的20公斤装辣椒红色素,总价值达57000多元。使用中发现这些色素色价偏低,明显达不到预期着色效果。

本着对企业和用户负责的态度,曲周县市场监管局迅速介入进行调查取证。在接到举报当天,他们就派出执法人员到晨光生物调取同型号辣椒红色素产品的生产、检验和销售记录,均没有发现被举报产品的生产批号。经过进一步检测鉴定,发现被举报产品有效含量不足,只有标注含量的三分之二,因此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不法商家为牟取暴利利用网络平台售假案件。

为打击犯罪,净化营商环境,曲周县市场监管局协调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奔赴山东、江苏、安徽、河南等4省10个市,行程数千公里,调取相关网络平台和商家的产品销售信息,收取了大量证据材料,证实不法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金额巨大,已构成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目前此案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