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邱县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2024-01-04 15: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优琪)“2023年获批免授信、免抵押,最低利率的‘专精特新’专项贷款300余万元,有力缓解了资金不足问题,为我们企业开拓市场提供了保障。”近日,位于邯郸市邱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红都盛世服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毕鸿宇高兴地说。

自2023年以来,在邱县,像河北红都盛世服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样享受专项贷款的还有8家专精特新企业,累计获批贷款2700万元。

邱县发改局邀请省市工信系统领导和专家来邱县分批次对规上企业开展“专精特新”企业申报政策培训,提前摸排基本符合要求和接近条件要求的企业,建立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

针对申报专精特新企业存在的研发投入不足、专利数量不够、审计报告不规范等短板,邱县邀请省市领导和专家一对一地对企业进行辅导和培训,指导企业弥补短板,提高申报精准度。同时,邱县还组织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县内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交流活动,帮助企业有效解决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

2023年以来,邱县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5家,其中第一批成功申报13家,第二批2家。截至目前,全县一共有2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占全部规上企业的20%。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