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首家肺结节研究治疗中心开诊

2024-01-05 19: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日,邯郸市肺结节研究治疗中心专家开展会诊。通讯员苏希国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扬)1月2日,邯郸市肺结节研究治疗中心在该市中医院揭牌并开诊,这也是邯郸首家肺结节MDT(多学科会诊)中心,可让患者少跑腿的同时,争取最优治疗效果。

中心依托邯郸市中医院薛伯寿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成立跨医院、跨专业、跨学科专家团队,每周二下午汇聚全市三甲医院呼吸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肿瘤科、胸外科等相关科室权威专家,采取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协作方式,为患者制定个性化诊治方案。目前,中心专家包括邯郸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国翔、邯郸市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冯彩婷等20余人。

邯郸市中医院薛伯寿国医大师邯郸传承工作室主任、邯郸市肺结节研究治疗中心主任周海平介绍,中心将对肺结节明确诊断、规范治疗,同时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色优势,对良性结节或需要定期复查观察的肺结节进行中医药治疗,以达到通过调整病人体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