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临漳县“五证联发” “极简办”助力工程项目审批提效

2024-01-08 16:4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伟军、张子怡)1月5日,临漳县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携“五证”到河北启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送证上门服务,该公司成为临漳县首家享受“五证联发”送证上门服务的企业。

此次上门服务,工作人员把该企业所需的《项目核准批复》《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地基处理部分)》五证交到项目业主手中。

“现在政府帮助指导和整理申报材料,1天内就把5个证办齐了,还送证上门,这服务太好了。并且这五个证件的办理,除去国家规定的不动产权证书工交本费外,不需要其他费用。”该公司总经理李飞对高效的服务连连称赞。

“临漳县实施‘三办’工作机制,即上门办、容缺办、网上办等改革措施,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的‘极简办’。”临漳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袁哲介绍,对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企业,审批部门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服务项目企业,为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流程,辅导和帮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通过数据共享、内部联审联验,实现网上并联办理,助力工程项目审批提速提质提效。

今年以来,临漳县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各相关职能部门多次进企业、入厂房,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大幅简化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借鉴试点经验作出“拿地即开工”“五证联发”改革,由原串联审批办理改为并联同步审批,实行一窗申请、一次提交、平台共享、同步发证,加快了项目落地投产。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