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文旅嘉年华 涉县邀您红火过大年

2024-01-25 20:5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旅嘉年华 涉县邀您红火过大年

包括五大场景、十大文化活动、十条旅游线路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刘剑英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今天上午,涉县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4“我在涉县过龙年”春节文旅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从2024年2月10日(正月初一)开始,到2024年2月25日(正月十六)结束,包括五大场景、十大文化活动、十条旅游线路,邀您春节畅游涉县,红红火火过大年。

五大场景分别为:以“赵国文化潮古镇”为主题的赤水湾古镇,以“女娲赐福泽华夏”为主题的娲皇宫,以“革命薪火传万代”为主题的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以“大圣归来话西游”为主题的太行五指山和以“乡村社火耀太行”为主题的和美乡村。

其中,赤水湾古镇是一处融合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种服务功能的旅游综合体,春节期间将推出《赵国盛世之众邦朝元正》《赵国盛世之跃马起边城》等4部“潮剧”,打铁花、马戏团表演、舞狮巡街等7项“潮玩”,让人们在流光溢彩中感受历史文化之“潮”。娲皇宫是我国建筑规模最大、时间最久远的祀奉始祖女娲的古建筑群,被誉为“华夏祖庙”,今年春节将推出赐福、迎福、送福、游福地等活动。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由司令部旧址、将军岭、陈列馆、红色记忆小镇等组成,今年春节将推出红色舞动、红色唱响等活动。

十大文化活动分别是“龙腾盛世”舞龙贺新春、“狮王争霸”贺新春、“武林大会”“花会迎春”“锣鼓喧天”“九曲转运”“花灯初上”“静享书香”“好戏连台”和“追光逐影”。

十条旅游线路包括:“赤水湾古镇游”,主打看表演、品美食、秀古装;“娲皇宫祈福游”,主打游福地、品福味、纳福礼;“八路军一二九师红色研学游”,主打赏花灯、看展演、当一天八路军;“五指山又见西游”,主打看“大圣归来”“大圣出山”“天神下凡”;“韩王东山揽胜游”,主打揽胜阁打卡、住农家屋、吃农家菜;“漫步清漳休闲游”,主打漫步骑行、观百鸟图、品渔家宴;“和美乡村康养游”,主打看“石堰梯田”、游“石头王国”、住“长城人家”;“云中圣福天路游”,主打凌绝顶、览众山、观云海;“传统村落探寻游”,主打逛古街、看古槐、走古道、探古庙;“非遗文化民俗游”,主打看舞龙舞狮、跑驴跑马、张家庄花灯等,让游客在路上寻景,景中漫步,红红火火过大年。

涉县是生态名县、旅游大县,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1家,先后荣获“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佳人文宜居城市”“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等“国字号”荣誉,是一个风光秀美、宜居宜游的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