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经济·邯郸

工行邯郸分行: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安全服务水平

2024-01-31 16: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晖)一直以来,工行邯郸分行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从保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坚持预防为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自加强学习、宣传和安全检查入手,多措并举,在安保、消防、反电诈、网点管理等多方面发力,常抓不懈,持续打造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网点,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网点日常安保

工行邯郸分行坚持以人为本,从加强学习、宣传和安全检查入手,多管齐下,不断丰富安全保卫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案例分析、制度讲解,让员工了解规章、知晓利害,做到警钟长鸣。同时积极开展员工思想教育和道德教育,要求员工改变思维方式,变事后处置为灾前防范,把案件防范与日常业务经营、规范操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提升安保工作水平,促进网点安全运营。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工行邯郸分行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一岗双责”,严格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检查,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将“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贯穿于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中,广泛宣传,着力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织牢电信诈骗防护网

工行邯郸分行不断增强反电信诈骗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源头防范,紧盯重要渠道和重点环节,三管齐下,精细管理高效防范。严把账户管理关,加强完整性核查,根据调查情况对账户实施开户分类分级管理,做好账户限额和功能控制,有效织牢织密“防护网”,用心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加强提级网点管理

工行邯郸分行定期组织城区支行提级管理的网点负责人、分行相关部室负责人、工作专班,召开提级管理网点会议。提出目前网点存在的下沉人员管理、绩效分配、复杂业务处理、人员流动及制约业务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探讨解决方案,使提级网点管理工作不断深入强化。

在过去的2023年,工行邯郸分行组织辖区内各支行不断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培训学习、检查评比、活动宣传,为顾客打造了更加安全的服务环境,营业网点总体安全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程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