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邱县:多措并举齐整治 提升“颜值”迎新年

2024-01-31 18:0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彤)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邱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狠抓落实,从细节入手。邱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干线公路大扫除,对县域内干线公路路面、路肩等进行清理,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营造优美的出行环境。

精准量化,往“实”处用力。新马头镇各村对道路、河道、沟渠等两侧的杂草、枯枝、垃圾,村民房前屋后的杂物、障碍物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清理。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责任,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南辛店乡积极组织26个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按照“属地负责、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原则,实施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的工作机制,全员下沉一线,通过党员联户、“门前三包”等举措,引导群众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大合力。

既重“面子”,也重“里子”。邱城镇全镇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带领广大群众集中对街边道边、村口路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清整,切实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广泛宣传,深入人心。香城固镇积极开展“和美香城固”村庄清洁日主题活动等,通过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入户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促进村民参与。定期开展“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设立环境卫生“红黑”榜,在评比中选树先进典型,增强群众感召力。

打造亮点,营造节日氛围。邱县公用事业中心开展“净化、亮化”行动,在县城振兴路、建设街、育新街等主要街道行道树悬挂大红灯笼,并在振兴路两侧的法桐树上增设缠树灯、流星雨等灯饰。通过对街道和重要节点进行布置和装饰,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