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曲周县青年联合会成立

2024-01-31 18:1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子博)日前,邯郸市曲周县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这标志着曲周县青年联合会正式成立,来自科学技术、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等行业的110余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谋青联发展大计。下一步,青年联合会将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矢志建功立业。

开展青春建功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团青建功”行动,持续建立完善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库,发挥青联人才智力的优势,大力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电子商务等活动。开展“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活动,发挥青联委员的青年先锋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鼓励农村青年开办特色养殖及其他农业产业项目结合电商平台,在乡村振兴上大显身手。

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实施“金团助青企”行动,充分发挥青联界别优势,对接“五大银行”等优质资源,为青年提供无门槛贷款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青蓝帮带”工程,组织优秀企业家与青年企业家“一对一”结对帮带,助力年轻企业家健康成长。

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依托社区“志愿者银行”和“青年之家”,积极探索青联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深化“河小青”滏阳河巡河、“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暖冬行动”“青少年安全自护”能力提升行动等品牌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