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邱县“刚柔并济”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效能

2024-02-02 16:5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智强)近年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邱县分局坚持践行“刚柔并济”监管执法理念,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严格执法。坚持常态化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压实整改责任,拧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链条,严格整改标准,对标整改要求,强化工作举措,严格把关验收,确保早发现、早整治。

规范执法。践行“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执法理念,实施“刚柔并济”的帮扶式执法思路,为企业减负,为监管增效。组织对全县纳入执法监管的32家重点涉气企业、21家涉水企业,11家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持续深入开展行政执法人员“送法入企”和“以案释法”等活动,确保企业环保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柔性执法。严格落实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轻微不罚以及首违不罚制度,实行无错不罚、小错轻罚,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保护。同时,扎实开展了“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活动,以优化监管深耕助企纾困的力度。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