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临漳全力保障群众寒冬供水

2024-02-02 17: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苗保印)连日来,气温大幅下降,对供水管网、设备运行维护产生不利影响,导致部分水表冻裂破损,邯郸市临漳县组织精干人员严阵以待,组建10个应急抢修组,全力保障居民用水。

临漳县水利部门完善细化城乡供水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的准备,整理应急物资和组建应急抢修队伍,随时掌握灾害性天气动态,做到早发现问题,早做好准备,早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同时,供水公司、农村供水站对供水设施进行全覆盖排查,全面摸排生产厂区内易冻损的取水口、供水设备、管道、水池、流量计等设施运行情况,对易冻损部位进行加装保暖措施。并通过村微信群宣传冬季农村供水防冻措施,提醒群众在冬季做好户内管道、水表、水龙头的保暖工作。

虽然有防冻措施,但由于气温太低,水表存在很多冻爆现象,维修人员第一时间受理,将冻裂的水表取下,换成新水表。2024年以来,已受理冻表报修工单200多件,抢修破损管道100余处。

此外,在确保水质安全方面,该县严格执行检测制度,加强进出厂水日常监测力度,对原水、进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等环节的关键水质指标实行24小时在线监测,切实保障群众冬季饮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