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曲周县“两馆一园一阁”5日运营开放

2024-02-05 16: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世维、张星星)2月5日,邯郸市曲周县2024年民生实事——公共设施运营开放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曲周县图书馆、文化馆、凤鸣湖公园和尚书阁“两馆一园一阁”正式开门迎客,成为该县春节期间群众游玩参观和文艺活动好去处。

据了解,曲周县图书馆和文化馆位于该县文体中心,均按照国家一级标准打造。图书馆总面积6298平方米,读者座席1000余个,收藏纸质图书16万册,报刊500余种,设有智慧体验区、亲子阅览室、地方文献室、学术报告厅等,是一所集图书借阅、电子阅览、学术交流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文化馆设有非遗展览、舞蹈戏曲、书法美术等十大功能室,可组织多领域、多层次的公益文化活动和文艺精品创造。

凤鸣湖公园和龙海公园一南一北,都横跨在穿城而过的滏阳河、老漳河上,水资源丰富,景色秀美。凤鸣湖公园牵手国家级3A景区漳滏园,集中新建了“亲子游”和“童梦游”两个游乐园区,包含空中漫步、旋转飞塔、海盗船等47个游乐项目,将沉浸式体验、光影夜游、亲子研学等融为一体,增加了吸引年轻群体的内容元素,丰富了传统生态公园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尚书阁位于龙海公园假山顶部,为明清风格仿古建筑,因曲周明代“一朝四尚书”而得名,是曲周县城标志性建筑之一,开放后将会以其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园林景观,成为众多外地游客畅游曲周的首选之地。

据介绍,本次运营开放的“两馆一园一阁”,是曲周县重大民生工程,也是该县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与已开放的农业科技馆、张雄鹰美术馆,即将开放的体育馆和正在规划建设的博物馆遥相呼应,共同构成了助推活力、魅力、实力、幸福、激情“五个曲周”建设蓝图的文化矩阵,将进一步提升该县公共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