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峰峰矿区:剪窗花 写福字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4-02-07 17: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薇、杨瑞芳)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区文化馆,开展“剪窗花 写福字 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让广大儿童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郭梦、郭桢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写春联的传统文化、历史由来,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及注意事项,指导孩子们怎么剪出优美的“春”字。孩子们相互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息。

活动中,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张璐璐还送出了安全小锦囊,告诉孩子们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也要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帮助孩子们平安快乐过假期。

近年来,峰峰矿区妇联以儿童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积极谋划,从强化源头维权、推进法治安全宣传、优化成长环境、提供关爱帮扶等方面入手,全面落实保障政策,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