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车务段除雪保畅通 护航春运路

2024-02-21 1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新雷、李嘉颖)2月20日,邯郸车务段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奋力清除线路积雪,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邯郸车务段管辖的48个中间站分别位于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邯郸和山西省长治地区,分布在京广线、邯长线、马磁线和沙午线。

为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该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段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包保干部第一时间深入车间班组,24小时在岗在位,带领现场干部职工坚守奋战在除雪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确保了除雪工作的有序进行。

各站、车间成立后勤供应保障小组,及时配齐防冻液、融雪融冰工业盐、扫帚、铁锹、防寒手套、暖手宝等除雪设备和劳保用品;紧急组织休班职工和在岗职工重点对道岔转辙部位夹冰积雪进行清理,保证道岔扳动操纵正常,降雪期间不塞不堵,列车运输径路畅通;邢台站、武安站、高邑站等客运站成立党员突击队,对站前广场、进出站口、地道、站台等关键处所的积雪及时清理,设立防滑警示牌、铺设防滑垫,同时指派专人引导,充分利用广播、手提喇叭等方式提示,保证旅客进出站和乘降安全。

目前,管内各地区雪情有逐渐加大趋势,各站采取区域包保、盯控关键等措施,坚持做到雪随下随清,以实际行动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