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便民·邯郸

邯郸明仁医院荣获“2023年度博爱燕赵突出贡献奖”

2024-02-26 18:0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永平)2月19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发布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作出突出贡献捐赠人的通报》,对全省2023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448个单位、个人进行了表扬。其中,邯郸明仁医院荣获“2023年度博爱燕赵突出贡献奖”。

自建院以来,邯郸明仁医院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人道主义关怀融入每一次公益实践活动中。截至目前,医院已资助60名困境学子,累计捐款达12万元,同时投入超300万元,对口帮扶了邢台市广宗县中医院、平乡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及邯郸市成安县长巷乡卫生院等10所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并为基层医疗机构培训了800余名乡村医生。

2023年,邯郸明仁医院捐资100万元与邯郸市红十字会共同设立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为身患重大疾病及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及时救助。至今,该基金已救助102人,补助资金37万元,显著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为他们战胜病魔、重燃生活希望提供了有力支持。医院还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农村乡镇开展义诊活动和健康讲座26场次,并为现役军人家属和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100多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