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市多举措培育壮大规上文化企业

2024-03-26 18: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鹏飞)近日,邯郸市委宣传部举办文化产业贸易企业入统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该市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文化产业中贸易企业资料准备、审核把关、入统申报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近年来,邯郸市委宣传部先后通过召开文化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督导调度会、项目集中观摩等方式,培育壮大规上文化企业。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市委宣传部成立专班,加强统筹协调,明确目标任务,加强专题培训,跟踪督导落实。各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宣传部门牵总,发改、商务、工信、文广旅等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工作推进中,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组织市、县两级工作专班深入调研、走访摸排,及时了解掌握重点企业,建立培育清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组织宣传、税务、统计等部门到企业实地指导,围绕申报企业的行业类别、资料准备、申报程序等上门服务,为企业解疑答惑。

加大政策扶持。发挥市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作用,对新增入统的文化企业给予资金扶持,帮助文化企业扩大规模、增强实力。邯郸市规上文化企业数量在原有89家基础上,近年来新增入统文化企业82家。

邯郸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改革处负责人介绍,该市将在培育壮大规上文化企业上持续用力,通过专题培训、加大招商,积极引进新的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创新开展邯郸市“十强”文化企业和最具成长性“十佳”文化企业推选认定,推动规上文化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