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经开区:税惠政策“精准达”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4-03-27 18: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明杰)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以便捷优质的税费服务、高效精准的政策落地,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助力辖区内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日前,走进河北华厚天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隆隆作响,生产线飞速运转,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由于订单饱满,企业正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华厚天成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水质环保在线监测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售后、运维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据介绍,近两年,公司经常收到税务部门发送的优惠政策短信提醒,涉及增值税即征即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这些提醒服务及时又精准,让企业第一时间就能享受到政策红利。

“2023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182万元,所得税减免25万元,税收政策的支持让企业创新发展有了更多信心。目前,我们正在加紧与河北工程大学合作建设水污染控制与水生态修复技术创新中心,持续提升新产品研发效率。”河北华厚天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洁说道。

为了更精准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辖区内高端白色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两高两新”主导产业,组织业务骨干编制更灵活多样、更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资料,持续完善“税直达—4R服务机制”,并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综合分析企业基础信息和申报数据,进一步细化政策标签和企业画像的颗粒度,更好实现“政策找人”“精准推送”,以政策红利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动能。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