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花满枝 ——盘点邯郸2011之精神文明创建篇
河北新闻网
2012-01-31 16:2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本报记者 常胜军 通讯员 王海印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全市精神文明创建硕果累累的一年。

    这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紧紧围绕 “两个率先”战略目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活动为载体,创新思路和举措,呈现出一批在全省、全国有较大影响的精彩亮点。

    这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得到领导的高度肯定。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高度肯定了我市开展的“欢乐乡村”文化工程,认为邯郸“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并向全国推广。

    市委书记郭大建指出,一个时期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显著,获得了新的荣誉,打造了文化品牌,上级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这一年,在全省文明城市测评中,我市取得了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首次被省文明委推荐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范围,并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市;中央文明办在我市召开全国部分省(区、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经验交流座谈会,总结推广我市打造“欢乐乡村”创建品牌的经验和做法;中央文明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8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农村廉政文化建设、乡村少年宫建设先后在全省会议上介绍经验;班银城被评为“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张东良荣获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杨冬梅等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为我市争得了多项荣誉。

    这一年,市委宣传部荣获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奖;我市精心打造的魔幻舞台剧《黄粱梦》、农民工励志电影《梦想就在身边》、电视剧《广府太极传奇》、《罗敷女》、广播剧《王彦生》、创编的歌曲《女娲》、文艺类图书《下一个天亮》等7部作品荣获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评选推荐道德模范、“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志愿者服务工作等19项工作,荣登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光荣榜;外宣工作囊获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对外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外宣品制造发行先进单位和网络舆情工作先进单位全部五项表彰;在省优秀外宣品评选中,我市分别获得一个实物类一等奖和出版类、影视类两个三等奖。

    这一年,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近日,省文明办下发文件,公布了2011年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光荣榜。在2011年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光荣榜奖项中,我市荣获21项,与唐山市并列全省第一。其中,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评选推荐道德模范活动、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活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实施“助学工程”、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百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精神文明建设信息报送工作、文明网站建设工作、“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等项工作,被省文明办表彰为成绩突出单位;“欢乐乡村”品牌创建和社区四点钟课堂、农村阳光课堂建设等特色工作受到专门表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