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4-02-28 11:02:04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

    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对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新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围绕中心、突出主业,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人大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吉平主持会议。

    高宏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服务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为切入点,在强化党的纪律约束、查办腐败案件、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高宏志强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是纪委的天职,必须坚持猛药治疴,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把查办案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那些政策有漏洞、监管有空白、容易滋生腐败的领域和环节,纪检机关要及时介入、经常介入,发现问题、坚决查处,同时要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的力量。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大案小案一起抓,既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要下决心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真正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老百姓拍手称快的大案要案。一定要抓早抓小,经常性地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决不能积小腐成大腐。

    高宏志强调,严明纪律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前提,必须强化纪律约束,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一要加强党性教育。牢记党的宗旨,想问题、抓工作、办事情,都要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二要严守纪律底线。把纪律作为底线和高压线,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入手,下决心整治“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坚持常态治理。坚持经常抓、长期抓,进一步创新手段、强化举措、拓展领域、动态管理,既要抓查办案件,也要抓纪律检查;既要抓宾馆饭店吃喝,也要抓私人会所消费;既要监督八小时之内,也要监督八小时之外。四要强化刚性约束。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要提高纪律的刚性约束力,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能搞网开一面、下不为例和多重标准。应由上级党组织决定或知悉的重大问题,应让组织了解掌握的个人事项,都要及时准确全面地进行请示报告。

    高宏志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坚守责任担当,打造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主要有两个“硬要求”:一个是自身要硬。中央要求全党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要首先做到;中央明令禁止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不做。要做到大事面前不糊涂、原则方面不含糊、方向问题不动摇,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模范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再一个是敢于碰硬。在查办案件过程中,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不徇私情、敢于执纪,始终做到在诱惑面前不动摇、人情面前不动摇、权势面前不动摇,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高宏志要求,各级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及时研究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监督责任,把主要精力用在监督检查上、用在执纪问责上、用在查处腐败上,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努力开创纪检工作的崭新局面。

    全会书面传达了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通过了魏吉平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强化执纪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