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卫生局督导教书屯村厕所改造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9-12 10:12:5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2日7时30分,记者跟随临漳县卫生局深入到临漳县最南部乡镇孙陶镇教书屯村督导改厕工作。

    “现在距11月底完成任务不到百天了,时间紧、任务重,每个人心里都绷着一根弦,不敢有丝毫懈怠。”负责此次督导的临漳县爱卫办主任王文印说。

    为加快进度,该县卫生局牵头成立了6个督导组,由科级干部带队,每天奔赴6个乡镇,深入到各个村督导改厕进展。同时各个村也都有卫生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解决问题。

    经过1小时的车程,督导组来到孙陶镇教书屯村,在段文海家,看见2名工人站在坑里,正挥着铁锹向外铲土,坑的周围堆满了石子、水泥、沙土等物料。虽是秋季,但2名工人已是满头大汗。

    “还要挖多深啊?”记者问。“标准是长2.2米、宽1.2米、高1.7米,现在差不多快完成了。”正在干活的王海彬说。

    据王海彬说,最近都是六点钟开始上班,挖一个厕坑一般1、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但如果是老宅子,地基很硬,挖起来就费劲,一晌午完成也不错。

    “挖一个坑,开多少钱啊?”记者问。“一个厕坑120元,随你几个人干。”王海彬说。

    很快,一个标准的厕坑就完成了,主人段文海连忙招呼工人喝口水再走,但王海彬说:“谢了,我们得赶去下一家干活儿了。”

    “县里要求改厕这件事,您还满意吗?”记者问段文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