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招大引强上项目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0-30 17:52:02  责任编辑:王春锐

    10月29日,结束全市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行程后,市委书记高宏志又直接赶赴曲周县和邱县,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着力招大引强,突出“无中生有”,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推动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高宏志一行在曲周县和邱县重点考察了食品、新材料、木业加工、童车生产、机械制造、制药、纺织、钢后延伸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和项目。在曲周县的政麟食品公司、瑞和食品公司,高宏志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察看,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大于天,必须高度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从原材料的采购到食品的加工、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要进行严格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坐落于曲周县经济开发区的润尔木塑科技公司,以秸秆、木屑等为原料,所生产的木塑复合材料绿色环保、前景广阔。高宏志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指出:“企业越是在效益好的时候,越要抢抓机遇,舍得拿出优质资源引进战略合作,不断扩大规模,拓展市场,做大做强。”

    邱县艾立和数控机床制造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大型钢构厂房正拔地而起。高宏志来到这里,察看工程进度,观看项目展板,要求有关部门对于这样的先进装备制造项目要全力扶持,积极配合,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考察由天津飞鸽集团投资建设的邱县天飞自行车公司童车生产项目时,高宏志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打响品牌,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

    调研中,高宏志反复强调,推动经济发展,最终要落到实实在在的项目上。各地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不能停步。要着力招大引强,持续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含量高、企业规模大、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尤其要在做好“有中生新”的同时,突出抓好“无中生有”,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搞好统筹规划,优化产业布局,节约集约用地,努力实现土地资源的充分利用。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见成效。(记者李晓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