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政疏通管网消除隐患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2-02 16:19: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政疏通管网消除隐患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掏作业。本报记者朱岩摄

    入冬以来,市政公用局排水管理处对主城区内市政管网进行逐一排查,及时发现雨、污水井冒水、井盖丢失等问题。在排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望岭北路几家沿街饭店因私接管道,任意排污,导致道路中央一污水井周围冒出大量油污,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近日,排水管理处对冒油井段进行了疏通,并对私排饭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11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望岭北路与中华大街西行100米处发现,道路中央的一口污水井井盖完好,但井盖和井周围有大量凝固的白色块状油污,块状油污呈带状,长约20米,宽约2米。由于油污凝固面积较大,据周围居民称,许多非机动车主与行人在此滑倒。记者注意到,从此经过的行人和车辆均需小心翼翼绕行而过。

    排水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油污井周围地段有破路的痕迹,且该痕迹一直通向望岭北路中段南侧饭店,于是执法人员前往饭店查看发现,南侧五六个饭店私接管道,在饭店内有的没有设置隔油池,有的设置的隔油池容积较小,还有虽设置了隔油池却没有及时清掏,从而导致大量废弃物及油污等流进市政管网内造成管道堵塞。据监察中队队长杨涛称,按照《邯郸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饭店出水处都应设置隔油池,将污水处理后方可排入市政管网。检查中的五六个饭店均属违规排水,执法人员当即向沿街饭店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饭店按技术规范设置隔油池并定时清掏,如未按要求时间整改将停止其污水排放。

    同时,为了尽快排除该路段安全隐患,近日,排水管理处副处长王海军带领6名工作人员,运输一立方沙土,并出动抓泥车、高压射水车、吸污车前往现场清理油污、清掏管道。现场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将沙土铺在路面油污处,再用扫帚进行清扫;一组打开井盖发现,该路段地下管网共有3个井段,长150米管径严重堵塞,管道里全是一次性筷子、塑料袋、剩饭残渣。经过40分钟的清掏,井盖水位已经下降。鉴于该路段管网管径内壁长期被油污包裹,直径40厘米的管径已经缩小,对日后排水不利。排水管理处近几日将出动绞车对该段管网彻底清淤。

    在此,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城市地下管网,不要将一些废弃物品直接丢入管道,保持管道畅通就是保障安全出行。(记者温洁通讯员赵淼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