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召开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12 14:36:0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月8日,全市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会议召开。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会勇对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工作作出批示。市领导崔永斌、王进江、孟广军、艾文庆出席会议。

    王会勇在批示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金融机构为全市经济平稳增长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批示指出,良好的金融生态,是区域竞争的软实力,是经济发展的硬支撑。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就此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各级政府要把金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金融机构要强化与企业的同生共荣意识,支持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做大做强,特别在经济转型关键时期,更应千方百计扩大信贷规模,搞好金融服务,与企业相互支持,共渡难关。企业要把诚信作为生存发展之基,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及时向金融机构通报重大生产经营活动,认真履行还贷承诺,形成互信互利、互惠共赢的良好银企合作关系。只要强化政银企合作,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就一定能催生新机遇,增创新优势,全面加快邯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步伐。

    崔永斌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牢固树立“金融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环境”的理念,切实把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扎实做好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和金融生态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市金融生态建设的新局面。

    据了解,从即日起,邯郸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金融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有还款能力而恶意逃废、拒不偿还金融债务的企业和个人,严格依法依规打击;对暂时经营困难、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分类清收,盘活资产,加大金融帮扶力度。通过整治活动进一步优化邯郸市金融生态环境,加大金融支持邯郸经济发展力度,推动邯郸市经济金融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记者王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