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京港澳高速邯郸出口ETC失效 多原因可致不读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30 08:55:0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京港澳高速邯郸出口ETC失效 多原因可致不读卡

事发高速出口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杨思华 记者乔宾娟)“我的车上安装了ETC卡,可是在驶过ETC专用车道时,刷卡区过了栏杆却没有抬起来,车差点儿撞上去……这样的情况已经出现几次了!每次都很受惊吓!相关部门怎么不尽快修好呢?”近日,读者赵某致电燕赵都市报社,讲述了他在京港澳高速邯郸收费站的遭遇。1月29日,燕赵都市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ETC“失效”车辆险“冲杆”

    赵某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28日他从石家庄开车到邯郸,车子开到京港澳高速邯郸收费站出口处时,他像以往那样准备直接通过ETC车道将车辆驶出高速,但当车辆进入ETC车道后,原本横在ETC车道的栏杆并未抬起,“因为事先没有心理准备,车辆险些冲杆,好在车速不快反应及时,车在栏杆前面刹住了,但我还是着实被吓了一跳”。

    “原本以为是信号不好没刷上卡呢,可是我将车倒回来,又试了一次,车还是过不去”,无奈之下,赵某只好将车辆倒出ETC出口,从人工收费口下了高速。

    “前些日子我曾遇到过类似事情,当时我就给旁边收费口的工作人员反映了,没想到好多天过去了,还没有修好。这样的工作效率太让司机们担心了!”赵某表示。

    探访半小时内果有车辆被“卡”

    1月29日10时许,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京港澳高速邯郸收费站出口实地走访。只见该收费站出口有两个ETC专用车道,一个是上高速用的,一个是下高速用的。大部分汽车还是从人工收费进出口上下高速,但也有少量汽车选择走ETC专用车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