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高宏志在邯郸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30 10:10:3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第四,务必要从严要求,干净干事。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既要奋发有为地干事,把发展搞好;又要干干净净地干事,把党风搞好。对各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来讲,干事是应尽的本分,干净是必须坚守的底线。不干净,党纪国法不能容忍;不干事,人民群众同样厌弃。

    干净,就是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党纪国法、群众和社会的监督,管好自己、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违规插手项目、工程和资金,拿公权谋取私利。各位人大代表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加强自身作风养成的同时,带头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履行监督职责,努力让勤廉节俭在邯郸蔚然成风。

    干事,就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有断事的能力、干事的魄力和了事的办法。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坚决落实、不打折扣,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各位人大代表要围绕落实抓好监督,盯住不落实的人、抓住不落实的事,加强对全市工作的督查问效,真正让干事创业成为全市的主旋律。

    各位代表、同志们,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永恒主题,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重要基础,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帮助人大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牢记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团结奋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不断谱写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新篇章,不断开创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局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