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编纂《邺下廉吏》 用先贤廉政业绩教育今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5 09:18:4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俊平 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为进一步挖掘区域历史文化,营造学廉、倡廉的浓厚氛围,近日,邯郸临漳县编撰了《邺下廉吏》一书,作为赠送给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大礼”,以先贤廉政的业绩,教育今人,激励后人。

    临漳古时称“邺”,曾作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都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代邺下不仅本地廉吏倍出,而且许多全国知名的清官曾在这里留下工作和生活的足迹,如西门豹惩恶扬善,曹操廉洁自律,颜之推化民训子,石璞嫉恶如仇,李秦不畏权势等。

    为使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贴近实际,由该县县委宣传部和县纪委联合组织人员进行深度发掘,形成了《邺下廉吏》一书。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临漳历史上30多位廉政人物的言行、事迹和诗篇进行了展示。时间跨越上至战国时期,下至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战争时期。该书共计200余页,图片300余幅,具有较强的廉政教育意义。 据了解,该书从去年10月开始编纂,编印完成后将发放至全县各级党组织,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旨在古为今用、鉴古知今,达到弘扬廉政文化、加强政德建设的目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