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医生身患绝症坚持工作 续写“医者仁心”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9-24 11:14:0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他身患绝症却坚持工作,慰问病人、例行巡房,一样都不落下。他以火一般的热情,续写“医者仁心”,他就是安秀平,现任馆陶县中医院医科主任,曾当选“馆陶县十佳名医”“邯郸市优秀中青年中医提名奖”。

    2013年初的一天中午,安秀平推着自行车从医院出来,走了不到20米,就晕倒在路边。这是他第一次晕倒,他没当回事,以为是工作太累了。

    2013年3月5日,在给病人看病时,安秀平的头疼了一下,之后越来越厉害,又晕了过去。

    第二天,他到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做全面检查,确诊为肺癌脑转移。

    两次放疗后,他忍着病痛的折磨,重返工作岗位。

    一个个病人在他的精心治疗下好转或痊愈,而他的病情却在不断加重。2014年12月21日,安秀平住进石家庄第一医院,五天后做了开颅手术,将脑部肿瘤取出。安秀平手术后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对同事李怀印说:“病人还好吗?你快回去吧,不用守着我,病人更需要你。”

    “安医生,你刚做完手术,怎么不在家好好休息?”今年1月2日,看到安秀平出现在医院,同事武东兴很是惊讶。

    “没事,没事,我这不是和正常人一样吗!走,咱们去看看病人。”说着话,安秀平向病房走去。

    “安医生可好了,待俺就跟亲人一样,你啥时候找他,他都没烦过。”患者孙长霞刚被诊断为癌症时情绪失控,安秀平就劝她说:“我脑部也长了肿瘤,比你还严重。你要保持好心态,勇敢地面对、快乐地生活,才能让生命变得更坚强。”也就是从那会儿起,孙长霞一不开心就愿找安秀平聊一聊。

    “他是个‘好医生’,每次让他多休息、少工作时,他就不乐意。”护士杨云云说。

    “生病前,他除了在家吃早饭,几乎一天都见不着他。”采访中,安秀平的妻子杨洪菊几度哽咽,“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生病后仍然如此。有时凌晨接到病人家属的电话,必要时他也会赶往医院。”

    “一个好医生应该眼里看的是病,心里想的是人。”安秀平为自己身为一名医生而骄傲,他说,“若有来生,我还要做医生!”

相关新闻

邯郸平调落子名家惠民演出29日晚开场 票价10元

2015-09-24 11:10:55

此次登台的名家大腕将为观众演出平调落子剧《对绣鞋》、《三上轿》、《徐策跑城》、《绣红旗》、《卖布》、《借髢髢》、《扈家庄》等精彩选段。

二手家具长期盘踞人行道 邯郸多部门整治长湖桥旧货市场

2015-09-24 11:08:45

路两侧200多户出售旧家具的商铺中,有将近一半的商铺都将电脑桌、货架、板床等旧货堆积在门口,整条人行道被各式各样的旧家具堆满。

邯郸市2014-2015年度文明单位推动活动启动

2015-09-24 11:01:38

邯郸市文明委即日起开展邯郸市2014-2015年度文明单位推动活动。

邯郸馆陶多措并举确保全县秸秆“零”焚烧

2015-09-24 11:00:07

邯郸馆陶县按照“依法禁烧、属地管理、部门配合、分工负责、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结合,切实提高综合利用率,确保全县秸秆“零”焚烧、环境不污染、资源不浪费。

邯郸廉政动漫亮相街头(图)

2015-09-24 10:54:02

邯郸市纪委依托邱县“漫画之乡”优势,组织创作了一批生动活泼的廉政动漫,投放在市内主要街道、公交车、机场等公共场所电子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