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技术显神威 邯郸广平警方打掉跨省系列盗窃团伙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2-07 10:37:4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充分发挥DNA技术优势,直接确定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联手广平警方打掉一个跨省系列盗窃集装箱车内货物团伙,破案20余起。

    10月15日凌晨5时许,广平县的师某某停放在自己烟酒门市前的一辆白色集装箱货柜车被盗。经多方查找,直到当天中午,才在相距案发地30多公里外的肥乡县程寨村附近发现被盗货车,汽车里价值15000元的货物被盗。广平警方技术民警通过分别对两处案件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在货车的车厢内发现并及时提取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遗留下来的生物检材。遂将生物检材送刑警支队DNA实验室,对其进行检验。

    市刑警支队长温振海闻报后,对该案高度重视,责成DNA实验室安排专人立即开始检验、尽快比对结果。DNA实验室技术人员经过连续3个昼夜的筛选检验比对,终于检出完整的DNA数据。通过在DNA数据库海量信息中不间断地反复比对,排除了1200余条无关信息后,直接确定该案的嫌疑人。广平警方专案民警根据DNA鉴定结果,经过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就是永年县的张某辉和张某修。11月26日下午,广平警方在永年县张某辉、张某修家中一举将两人擒获,起获被盗的大量赃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辉、张某修分别供述了盗窃师某某的集装箱汽车及车内货物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今年以来在河北、山东、山西三省五地盗窃集装箱汽车和物品连续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辉、张某修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海军通讯员李树生)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县一散煤销售点变身停车场

2015-12-04 10:28:39

12月3日,邯郸市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督导组来到广平县,对该县的工作情况进行督访。

邯郸广平一小学开展“常怀感恩之心”主题教育活动

2015-12-01 10:34:09

日前,邯郸广平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常怀感恩之心”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从小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邯郸广平建万余米“文化墙” 引领农村新风尚

2015-12-01 10:26:53

走进邯郸广平县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一面面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在熏陶、教育群众的同时,也成为传播文明的新窗口、教育群众的新阵地、美化家园的“活教材”。

广平安居农庄成全国乡村游示范点

2015-12-01 10:20:18

日前,国家农业部公布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名单,广平县安居农庄榜上有名。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以无公害果蔬种植为主导,集生产、配送、采摘、观光、休闲为一体,辐射周边1万余名群众发展大棚果蔬产业集群,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奔小康。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