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农业走上工业化发展道路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09 10:48:2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七十五万套种鸡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已建成十八栋鸡舍;鲟鲵公司利用政府贷款从陕西引进大鲵种苗三千尾,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大鲵养殖场;年产三十万吨饲料加工项目厂房主体已完工,预计在十二月初投入使用……这些是邯郸涉县农业走上工业化发展道路后的喜人景象。

    近年来,该县坚持走农业发展向工业化转型道路,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提升农产品竞争力,逐步实现了农业产业化经营跨越式发展。该县实施“龙头带动”工程,重点支持三利食品、凤凰山庄、以岭药业等五大农业产业化领军企业快速发展;建立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体系,实现种养、生产、加工、销售“链条化”管理,截至目前,年产值过5000万元的龙头企业已达6家;积极引导龙头企业争创中国驰名商标、河北省著名商标和河北省名牌产品等名优品牌,涉县核桃、涉县花椒已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结合当地特有的水利资源优势,重点打造涉县清漳河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10个园区正在逐步推进建设;利用全市整合财政资金,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契机,扶持重点产业基地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中药材标准化基地7.1万亩,核桃基地46.3万亩,花椒基地14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3.1万亩,年出栏500万只(尾)家畜的特色养殖基地等五大特色产业基地;发挥融资政策引领作用,利用邯郸市“金财通”贷款融资政策,帮助企业获得贷款8000多万元。

    多项扶持政策的实施,有效加快了涉县农产品生产加工由小而散向现代化、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工业化转型的速度。目前,全县建成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9家,省级以上2家。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85亿元,实现利润8155万元,带动3.2万余户农民实现致富。(冯晓广王昊)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举行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015-12-09 10:43:33

近日,邯郸涉县组织60余名学生到5A级景区娲皇宫,举行以“孝心——民族的脊梁”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邯郸涉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加强煤炭行业粉尘治理

2015-12-09 10:39:08

近期,邯郸涉县环保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煤炭经营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邯郸涉县“健康小屋”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2015-12-09 10:37:48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更乐镇东巷村信栓力“健康小屋”作为“未病先防”工程的抓手,以“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干预、慢性病防控”为工作重点,改变了人们原来重治轻防的错误理念,使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涉县实施“村村亮”工程为美丽乡村添光彩

2015-12-08 18:34:04

12月7日晚上,涉县固新村村民刘大妈在村文化广场明亮的太阳能灯光下和姐妹们一边跳广场舞一边开心地说。这些天,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村里新点亮的20盏太阳能路灯使让村民们兴奋不已,都夸村干部为村民们办了一件好事。

邯郸涉县森警救助野生狍子 五指山放归大自然

2015-12-08 11:18:46

近日,邯郸涉县水利局张北渠新桥水电站工作人员杨爱民等三人,在水电站旁边的水渠发现了一只类似鹿的动物困在水中,面临危险。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