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美丽乡村建设掠影(组图)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17 10:31:2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峰峰美丽乡村建设掠影(组图)

三和村仿古文化艺术街区

    星罗密布的环村林带,极具创意的街道景观,乡韵十足的文化墙,千亩油用牡丹、万亩连翘等产业园……走在峰峰矿区田园阡陌,此情此景,随处可见。村貌之变、文化之变、理念之变,这些交错纷呈的密集转变,以最直观的方式界定着截然不同的乡村生活,见证着美丽乡村建设化蛹成蝶的缤纷过程,阐述着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峰峰矿区紧紧围绕河北省委提出的“四美”标准和邯郸市委提出的“3+X”要求(净、绿、富的基本要求+16件实事中的若干自选动作),坚持突出主题、彰显特色,深入挖掘地方各种文化资源,以市级“北响堂片区”和区级“磁州窑片区”为核心,打造了一批包括生态文化公园型、产业文化公园型、民俗文化公园型、旅游文化公园型、工业文化公园型和艺术文化公园型在内的六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产业融合度高、宜居宜业宜游的“文化公园型”“四美”乡村,带动了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推进。

    峰峰矿区是一个文化资源富足的老工矿区,区内现有响堂山石窟、无梁阁建筑与磁州窑烧制技艺、苇子灯阵等国家级文保单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6处(项),有省、市、区级文保单位、风景名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00多处(项),范围囊括历史文化资源、自然文化资源、生态文化资源、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和工业文化旅游资源等众多门类。该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注重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和现有各类文化资源的结合、整合,突出村庄自身的文化特色、自然特色和生态特色、产业特色,在产业上着力,在增收上见效,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

相关新闻

峰峰美丽乡村建设获省美丽办领导高度肯定

2015-12-17 08:53:13

    省市美丽办领导先后调研指导了峰峰矿区彭城镇三和村,义井镇义中村、义北村、新庄村等镇村,对峰峰矿区结合磁州窑文化、生态文化、旅游文化和传统文化等文化资源建设美丽乡村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专程前往春光中学视察调研

2015-12-17 08:47:57

12月15日上午,带着对广大师生的殷切关怀,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专程前往春光中学进行视察调研。

峰峰召开北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作调度会

2015-12-17 08:44:23

    12月15日上午,全区召开北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主要听取近段时间北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邯郸峰峰关停6家违规项目保护饮用水源

2015-12-17 08:30:59

从邯郸市峰峰矿区环保局获悉,为保护邯郸市饮用水源安全,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先后关停了峰峰矿区美雅印务有限公司花纸生产项目、鑫晶陶瓷原料加工厂陶瓷原料加工项目等6家违规企业。

邯郸峰峰打造“善正”地税 优化服务出实招

2015-12-16 10:44:35

近年来,邯郸峰峰矿区地税局积极培育“善正”文化,以向善向正的力量打造“善正”地税,优化纳税服务。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