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加强保护岳城水库水源地

2016-01-07 10:46:2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加强岳城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有效防治水体污染,邯郸磁县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污染减排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查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了水环境质量。

    为加强岳城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有效防治水体污染,邯郸磁县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污染减排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查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了水环境质量。

    近年来,在库区周边水源保护地累计淘汰落后焦化产能80多万吨,对耗能、污染严重企业实行了关停、停产、限产等措施,减少了对库区的污染。去年以来,磁县全面封堵岳城水库一、二级保护区内的8个排污口,周边6家工业企业全部新上污水治理设施,实现生产废水“零排放”。

    为了有效保护岳城水库水资源,磁县建设了沿岳城水库南岸万亩林带,主要种植核桃、皂荚、小油桐、花椒、红枣为主的经济林和以槐树、杨树为主的生态林。截至目前,已成功实现二期4000亩种植计划,今年共造林1083亩,植树54000棵。(记者吴聚海 通讯员齐雄王波)

相关新闻

借智北京知名企业磁县童装产业迈向中高端

2016-01-07 10:08:14

近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在立轮1.8仓增加了一条通往2.0浓介质仓的分流管,能够在立轮1.8仓介质比重升高时,把介质直接输送到2.0浓介质仓作为分选介质。

邯郸磁县地税局开展“微明星”评选活动

2016-01-06 10:20:13

近日,邯郸磁县地税局在办税服务大厅开展了“微明星”评选活动,纳税人可通过扫描该局微信二维码对办税服务人员服务进行点评,从而评比出“微明星”,以此提高办税服务人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磁县城管澄清网传“打妇女扇老人”视频(图)

2016-01-05 14:05:12

连日来,一段城管队员“打妇女扇老人”暴力执法的视频、照片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

邯郸冀南新区(磁县)今冬造林53728亩

2015-12-25 10:02:53

    冀南新区(磁县)就抓早动快、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迅速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高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