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被交警部门查获

2016-03-07 10:39:5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连日来,魏县北台头乡有群众向晚报新闻热线反映,附近几家幼儿园接送孩子的车辆无号牌,并且严重超载,家长们都为孩子的安全捏着一把汗。

    连日来,邯郸魏县北台头乡有群众向晚报新闻热线反映,附近几家幼儿园接送孩子的车辆无号牌,并且严重超载,家长们都为孩子的安全捏着一把汗。接到群众反映后,记者立即向市交警支队进行了通报。3月2日,市交警支队安监大队与魏县大队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北台头乡一带的校车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当日下午4点左右,在魏县大队配合下,联合工作组在魏县杜甘谷村北500米处发现一辆送幼儿园学生的汽车,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司机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无校车标牌,属于“黑校车”,而且核载9人的汽车里,连老师带学生一共25人!执勤民警将学生送回家后,扣留了该车。随后,联合工作组行驶至魏县北台头乡乔小庄村漳河大堤处,发现一辆依维柯汽车,该车播放着儿歌,十分像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民警果断进行查处。车门打开后,满满一车全是孩子。经查,司机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无校车标牌,属于黑校车,核载11人,实载28人。民警迅速控制司机,并用警车将孩子逐个儿送回家。目前,以上两名驾驶人已经移交魏县公安局刑警队处理。

    在当天的活动中,联合工作组还在魏县牙里中队北2公里处,发现一辆无牌校车,民警对该车例行检查,司机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经警务通查询,该司机驾驶证为C1本,与准驾车型不符合。目前,该车已移交至魏县大队牙里中队进行处罚。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路面检查来看,邯郸市还存有“黑校车”、校车超载等车辆违法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交警支队党委要求,各大队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对客运车、农村面包车、校车等重点车辆路面检查。对于魏县北台头乡群众反映的情况,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治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记者安志宏通讯员成永敏)

相关新闻

魏县实行“三个三”工作机制 刮起抓落实“风暴”

2016-03-07 10:16:58

    “挂起三张图、发放三张卡、实行三说明”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三”工作机制。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魏县调研:实现县域经济增比进位突破

2016-03-07 09:53:17

    调研中,王会勇来到前、后闫庄村和绿农农业园、后西营现代农业园、照河坑塘。

魏县: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2016-03-04 09:45:46

    魏县抓住“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扶贫关键环节,综合施策,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魏县建设美丽乡村重现田园风光

2016-03-03 15:32:42

    推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打造村美民富、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庄,重现田园好风光。

邯郸魏县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 提供岗位8000余个

2016-03-03 10:54:34

近日,邯郸魏县组织部、魏县人社局联合举办春风行动大型人才招聘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