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开展七大类空气异味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16-03-17 17:25:3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邱县环保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对工业企业异味、畜禽养殖宰杀异味、废品收购点焚烧异味、县城排水和垃圾中转站及公厕异味、汽车维修点异味、餐饮业油烟异味、加油站油气异味等七大类空气异味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遏制各类生产生活异味扰民,邯郸邱县环保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对工业企业异味、畜禽养殖宰杀异味、废品收购点焚烧异味、县城排水和垃圾中转站及公厕异味、汽车维修点异味、餐饮业油烟异味、加油站油气异味等七大类空气异味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据介绍,该县重点搞好化工企业、燃煤企业和污水处理厂异味整治,减少无组织排放,坚决打击偷排偷放,对所有不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及各类“土小”化工和燃煤企业,全部关停取缔;对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户)一律关停搬迁,符合养殖规划要求和有环保审批手续的养殖厂(户),按照要求进行环保设施建设和异味治理;对城区内不符合规划或在市民居聚区周围私设的废品收购站(点)依法全部取缔。他们找准县城排水污染源,进行源头治理,杜绝私拉乱倒废水现象,对垃圾中转站和公厕异味进行整治;同时,要求所有餐饮单位必须安装油烟净化污染防治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新、改、扩建餐饮业严格执行“三同时”要求,建设符合标准的油烟净化等污染防治设施。(吕智强)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槐香小镇”

2016-03-17 15:15:02

近日,邯郸邱县环保局13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手持队旗,脚踏自行车,走进“槐香小镇”香城固镇刘云固村,向群众发放环保手册,开展咨询服务和义务劳动,倡导低碳绿色生活,与百姓共建美好家园。

邯郸邱县推动创业就业 转移农村劳动力15510人

2016-03-16 14:54:11

近两年来,该县7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相继建成了高标准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

众人相助 邱县患白血病男童赴京治疗(图) 

2016-03-16 10:32:39

如今,小永治已从石家庄转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距离前期的手术费还有十七八万元的缺口,从学校到企业,爱心的汇聚让赵健彬一次次感动。

人行邱县支行“五步走”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16-03-15 11:14:56

人行邱县支行采取“五步走”措施,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