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务求精准扶贫见实效 建好美丽乡村惠民生

2016-04-08 10:13: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高宏志强调要依托自身优势,做强特色产业,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戮力同心建好美丽乡村,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高宏志在馆陶县大名县调研时强调

    务求精准扶贫见实效 建好美丽乡村惠民生

    4月7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馆陶县和大名县调研,强调要依托自身优势,做强特色产业,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戮力同心建好美丽乡村,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市领导刘德明、李志刚参加调研。

    馆陶县作为省级贫困县,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特色小镇打造上亮点纷呈,效果显著,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惠民发展新路。在“杂粮小镇”南徐村乡郭辛庄村,高宏志走街串巷,察看村容村貌,调研产业发展。他叮嘱村里的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优势做强,当前尤其要打好安全牌,确保杂粮产品绿色安全;打好特色牌,通过精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消费。来到王桥乡赵庄村,高宏志重点询问了这里的扶贫脱贫情况及下步打算,反复强调要下大力做优产业,壮大乡域、村域经济,同时要时刻关注贫困群众生活,把脱贫攻坚摆上要位、抓在手上,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产业是区域经济的“发动机”。实施产业扶贫,更是推动贫困地区发展、促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在国家级贫困县大名县,高宏志一行实地考察了沙圪塔镇的粮油物流基地和杨桥镇永莲蜜桃基地的扶贫种植园区,充分肯定了其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前景以及对当地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他鼓励相关负责人要再接再厉,不断做大规模,更好地带动一方发展、致富一方百姓。

    调研期间,高宏志还专程看望了市编办驻馆陶县柴堡镇樊堡村工作组和市食药监局驻大名县杨桥镇东周庄村工作组的驻村干部,详细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科学制定脱贫计划,着力抓好政策落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里。(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高宏志王会勇会见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刘明忠一行

2016-04-07 11:12:04

4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会见了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刘明忠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2016-04-06 10:20:10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此次带队赴京津浙三地学习考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深入解放思想、学习对标先进、加快河北发展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

2016-03-28 10:30:23

3月25日,邯郸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对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副市长宋仁堂出席。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居民小区调研绿化工作

2016-03-25 10:06:34

3月24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复兴区的部分新建和老旧居民小区专题调研绿化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