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511个微型消防站布局城市乡村(图)

2016-04-21 20:4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截至目前,邯郸全市共建有微型消防站511个,其中社会单位微型站个290个,农村微型站153个,社区微型站68个。同时建立了完整的微型消防站运行制度,真正实现微型消防站“防、灭、宣”一体化发展。

微型消防站的参赛队员正在进行消防技能比拼。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李珊珊)穿戴装备,赶赴火场,铺设水带,控制火情……为检验全市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效,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灭火救援综合能力,今天上午,邯郸市37个重点单位、社区微型消防站,150多名微型消防站人员在开发区进行技能比武。

    据了解,微型消防站分布在邯郸各县(区)的重点单位、社区以及农村,由专业的消防官兵指导,配备专门的设施,参加的相关人员经培训后掌握器材基本使用方法,懂得对于火灾初期的扑救措施,成立灭火组、救援组、疏散组,随时应对身边的紧急情况。邯郸微型消防站具备应对火灾1分钟出警、3分钟到场、5分钟处置的“135”快速反应机制,弥补了专业消防队很难在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开展及时扑救的空白,打通了消防的“最后一公里”。

    “微型消防站是专业灭火救援力量的重要补充。”邯郸消防支队支队长逯瑞彪说,要求3分钟到场、5分钟对火灾进行处置,可以有效抓住黄金救援期,控制火灾蔓延造成更大的损失并组织人员疏散,依托这些建立在社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可以打造出一个“3分钟灭火救援圈”,真正做到“一家有火情,邻里齐上阵”,实现“救早、灭小”。

    截至目前,邯郸全市共建有微型消防站511个,其中社会单位微型站个290个,农村微型站153个,社区微型站68个。同时建立了完整的微型消防站运行制度,真正实现微型消防站“防、灭、宣”一体化发展。

相关新闻

廊坊市1222座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

2016-04-18 16:42:15

近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为有效缓解廊坊市现有消防力量无法全面覆盖城市建成区灭火救援需要的实际困难,经市消防委员会研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截至4月14日,全市共有1222座微型消防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邯郸首个样板社区微型消防站成立

2016-03-10 17:39:59

今日上午,邯郸市赵都新城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启动,以其“功能全、设备全、制度完善”的优势成为邯郸首个样板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启了新的社区消防管理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