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团市委举办返乡大学生创业培训班

2016-04-25 10:27:4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4月21日,由邯郸团市委主办的邯郸市返乡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在招商大酒店举办。

    4月21日,由邯郸团市委主办的邯郸市返乡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在招商大酒店举办。培训班特邀河北省青年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隆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家庄乐校科技项目天使投资人闫国华以《追逐青春梦想担当青年使命》为题,就创业者必备的素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并对部分参会学员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问诊”。

    据了解,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农业部、中国农业银行发起的,旨在引导、扶持回流家乡、创办事业的青年创业行动。该行动将为服务对象提供创业培训、金融支持、导师辅导等多项扶持。河北省被确定为第一批实施省份。

    邯郸市作为全省此项工作的重点市,团市委争取到全省500名培育指标中的100名。此次举办的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培训班就是此次行动的一个重要环节。

    会上,团市委还现场发布了邯郸青年创业帮扶政策手机平台,方便创业青年在手机上一站式浏览创业帮扶政策。邯郸银行微贷中心工作人员带来了权威的贷款政策解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围绕行动中的各个环节,积极做好培训及后续跟踪服务工作,打造一批返乡创业优秀项目,选树一批返乡创业优秀典型,努力营造全市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邯郸:燃气大量泄漏 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2016-04-25 10:26:14

中华南一建筑工地施工时,不慎将地下燃气管道破坏,致使燃气大量泄漏。所幸消防官兵与燃气公司人员火速赶到现场,采取紧急处置,现场并无人员伤亡。

邯郸市博物馆举办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2016-04-25 10:23:43

记者从邯郸市博物馆获悉,市博物馆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即将启动。届时,凡具有新颖性、创意性和良好的实用价值的作品均可参加。

邯郸省内率先发放“市民卡” 持卡可就医购物旅游

2016-04-25 10:22:13

邯郸“市民卡”是邯郸市政府授予市民用于办理个人各项社会事务、享受公共服务的多功能IC卡,集政府公共管理、公用事业服务、居民健康、银行卡支付、身份识别、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体。

房改房出问题如何维修? 邯郸房管部门:谁受益谁负责

2016-04-25 10:18:53

房改房出售前,房屋维修一直是由原产权单位负责的,但职工购买后,有些房屋出现的问题,究竟由谁负责呢?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

邯郸八旬癌症老人为居民“站岗”扫院子

2016-04-25 09:36:01

索有章今年已是80岁高龄,他的父母60多岁时不幸被癌症夺走了生命,他的妻子也于8年前患上肺癌离他而去。如今的他不仅在家族中年龄最大,也是当地最年长的癌症患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