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外华文教师河北研修班来邯交流

2016-04-29 11:14:4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24日,来自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和曼谷市立越沛银学校等十几所学校的泰国华文教师组成的“2016海外华文教师河北研修班”一行15人来邯开始为期3天的学习参观和文化交流活动。

    4月24日,来自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和曼谷市立越沛银学校等十几所学校的泰国华文教师组成的“2016海外华文教师河北研修班”一行15人来邯开始为期3天的学习参观和文化交流活动。省侨联副主席封燕燕、副巡视员高琪参加活动。

    在邯活动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博物馆、丛台公园、峰峰矿区富田遗址、磁州窑艺术馆、永年广府古城、杨式武式太极拳等历史文化古迹和传统工艺。在峰峰安氏磁州窑生产车间,参访团参观了磁州窑白地黑花褐彩绘独特的装饰工艺,对千百年来繁杂的制作流程和精湛的烧窑工艺赞叹不已;在参观杨露禅故居、武禹襄故居时,对太极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向杨、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学练太极拳,充分领略了邯郸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此次活动架起邯郸和泰国之间沟通与交流的桥梁,通过对邯郸经济、文化、历史等各个方面的宣传,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向海外延伸,为传播中国语言、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郑丹)

相关新闻

邯郸市鲜花迎“五一”

2016-04-29 11:11:43

连日来,邯郸市园林局广场游园管理处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博物馆广场、高铁广场进行插摆花工作,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邯郸市山区旅游公路要开建了

2016-04-29 11:06:56

记者从28日召开的邯郸市西部旅游路网2016年项目开工动员会上获悉,总投资244亿元、总长770公里的山区旅游路网规划正式敲定,其中邯郸至沙洺段旅游公路等6个项目即将动工,明年7月建成投用。届时,邯郸市西部山区旅游将一路畅行。

邯郸市召开“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总结推进会

2016-04-29 10:59:06

4月28日下午,邯郸市召开“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总结推进会,总结过来三年“一帮一”活动取得的成效,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下步的“一帮一”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邯郸市委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举行

2016-04-29 10:57:04

4月28日上午,邯郸市委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