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

2016-05-05 10:55:3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来,邯郸临漳县按照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要求,帮扶贫困人口通过实施发展生产、教育支持、医疗救助和社保政策兜底等扶贫方略达到脱贫目标。

    今年来,邯郸临漳县按照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要求,帮扶贫困人口通过实施发展生产、教育支持、医疗救助和社保政策兜底等扶贫方略达到脱贫目标。目前已完成贫困类别划分,选派的2050余名干部已明确帮扶对象,共涉及5501户贫困户、14637人。

    针对产业和就业脱贫,该县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集中连片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农业园区。同时,该县推进互助联营脱贫,引导种植养殖大户、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发展合作制经济,实现搭帮互助,保障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获取稳定收益。

    该县加大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开展教育脱贫,并加大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力度,对贫困家庭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支持,组织优质教育资源与贫困家庭开展“1+1”结对帮扶行动。

    该县通过实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县里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对因患慢性病需长期服药或患重特大疾病需长期门诊治疗,导致自付费用较高的医疗救助对象,给予门诊救助。对贫困人口大病,该县实行分类救治和先诊疗后付费的结算机制,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全力构建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为进一步加大农村低保统筹力度,该县农村低保标准自2016年1月起提高到扶贫标准,实现“两线合一”,并根据物价上涨水平每年进行调整。同时,该县提高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水平,改善供养条件,实现社保政策兜底脱贫。(记者王丽薇通讯员张云鹏刘春良)

相关新闻

临漳县工商局“三到位”推进信用信息公示工作

2016-05-05 09:15:46

临漳县工商局立足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多项举措,创新宣传途径,优化指导程序,力求全面化、立体化、常态化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

临漳县“四优先”促进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6-05-04 14:49:15

临漳县人社局积极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方式,“优先”促进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以就业推动发展,以发展带动就业”的良好态势。

临漳养老金领取可用手机“刷脸”认证

2016-05-04 09:55:57

工作人员提示,录制中人脸要正对相框,对正之后视频上的灰色“录制”按钮变成红色就可点击开始录制。

邯郸临漳农民父子同患重病 面临生死考验急盼救助

2016-04-29 16:43:27

2016年刚刚开春不久,原本应该是充满阳光和希望的一个季节,但对于邯郸临漳县香菜营乡洪山村的倪书元一家来说,却仿佛整日笼罩在连绵的阴雨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