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双合山村:干群齐铺幸福路

2016-05-06 10:47:3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这条路是双合山村的大动脉,到5月底,总长1200米、宽7米、混凝土结构的“幸福路”就能竣工了。

    再过不久,就是山杏成熟之时,在峰峰矿区界城镇双合山村进村山路口,由本村党员和村民自发成立的几十人的义务修路工作队正在用自家的拖拉机拉三合土铺路,挖掘机隆隆的声响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边上一条7米宽的道路初具雏形。“盼多少年了,终于把路修起来了,以后山杏、桃、核桃等土特产再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了。”党员李本叶边平整路基边说道。干活人虽多,但每个人都明确自己的职责,修路基、铺水泥、钉拦板和运材料,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喧哗中弥漫着双合山村民的喜悦。

    双合山面积大,生态林果品质好,但只有一条小山路通行,村民生活极度不便,也极大制约了村民收入的提高。

    今年4月份,在后池精神的感召下,村支书杜金太和村长宋永平带头各捐8000元,并号召全村党员和村民捐钱修路。一呼百应,短短几天时间,双合山村收到全村党员和群众捐款总计58000余元。

    据了解,村民在修路过程中热情很高,几位在外地打工的党员专程赶回来捐钱修路,身体不太好的低保户路付生也争着加入义务修路工作队,就连几岁大的娃娃们也把压岁钱捐了修路,着实令人感动。

    这条路是双合山村的大动脉,到5月底,总长1200米、宽7米、混凝土结构的“幸福路”就能竣工了。(张江波)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磁州窑“创客”合绘手语墙

2016-05-05 10:41:37

近日,位于邯郸峰峰矿区彭城镇陶瓷七厂附近的磁州窑文化创意街区十分热闹,上百名年轻人在陶瓷体验中心创作自己的磁州窑泥盘作品。

张跃峰、牛颖建深入峰峰全区重点项目观摩现场调研

2016-05-05 09:45:06

区委书记张跃峰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承载能力的重要保障和支撑,抓好重点项目就是抓住经济工作的关键。

峰峰招商电子宣传册

2016-05-04 17:32:11

峰峰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现有各类企业1000余家。

邯郸峰峰矿区磁州窑历史博物馆升级改造工程开工

2016-05-04 10:15:51

日前,邯郸峰峰矿区磁州窑历史博物馆升级改造工程开工。整个改造预计投资1000万元。

峰峰彭城镇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5-04 14:57:05

活动期间,彭城镇立足于“学”,着眼于“做”,在学习形式、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在党员行为、党员纪律上见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