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满地蒜香(图)

2016-05-09 10:51:1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邯郸县大蒜迎来了集中抽薹期,一块块绿油油的蒜田里,随处可见蒜农采抽、销售蒜薹的忙碌身影。

邯郸县:满地蒜香(图)

    又是一年蒜薹丰收时。近日,邯郸县大蒜迎来了集中抽薹期,一块块绿油油的蒜田里,随处可见蒜农采抽、销售蒜薹的忙碌身影。由于市场行情好,不少商贩开着大车在村口收购,农民不出村,在田间地头就能把刚刚采抽的蒜薹销售出去。

    据了解,今年邯郸县共种植大蒜13000余亩,收获蒜薹8000吨。今春虽然降雨稀少,但与往年相比,今年蒜薹产量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亩产平均可达1100斤,总产量比去年略高,品质也非常不错。今年,蒜薹的收购价较去年持平,每斤在2.7—3元之间。丰收的蒜薹一部分将销往北京、山东等地,一部分将储存于冷库之中,还有一部分将供应本地市场。(记者安志宏文 通讯员孔令斌摄)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县蒜薹喜获丰收(图)

2016-05-09 10:42:48

近日,永年县蒜薹喜获丰收,蒜农收获忙。图为韩寨村蒜农将蒜薹即收即卖。

邯郸永年县大蒜蒜薹入围“中国好食材”名录

2015-07-01 14:42:13

邯郸永年县永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永年大蒜和蒜薹”以其“安全、健康、时尚生活”为品牌定位和优良品质,从全国596家食材供应商中脱颖而出,入选2015年“发现中国好食材”名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