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细化商品房去库存具体实施办法 释放优惠政策红利

2016-06-02 09:59:2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着手细化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制定出台了《邯郸市主城区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实施办法》、《邯郸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购房企业补贴发放实施办法》、《邯郸市主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实施办法》,就政策落实、补贴发放等有关事项予以明确。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邯郸市主城区化解商品房库存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房地产业化解商品房库存的实施意见》(邯政字〔2016〕41号)文件精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着手细化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制定出台了《邯郸市主城区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实施办法》、《邯郸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购房企业补贴发放实施办法》、《邯郸市主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实施办法》,就政策落实、补贴发放等有关事项予以明确。

    据了解,《邯郸市主城区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实施办法》和《邯郸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购房企业补贴发放实施办法》释放的政策红利很是“接地气”,自《关于房地产业化解商品房库存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其所涉及的补贴事宜办法一直被市民所期待和关注。

    其中,《邯郸市主城区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实施办法》的核心是指主城区范围内,经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公示,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未售房源。购房人在2016年4月28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房管部门备案,且已缴纳契税的,可给予发放所缴纳契税的50%的补贴。以一套100平方米购房款为50万元的普通住房为例,如果属于首套房,按契税税率1%计算,需缴纳契税5000元,可以享受2500元补贴。

    而《邯郸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购房企业补贴发放实施办法》是指在市主城区范围内,经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公示,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未售房源。购房人在2016年6月6日至9月6日期间购买未售房源,已付清全部购房款,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房管部门备案的,售房企业给予购房人每平方米不低于100元的购房补贴。

    相对市民关注的以上两个实施办法,房地产企业则对《邯郸市主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实施办法》更感兴趣。万浩地产销售经理苗淼就觉得这个办法的出台是一个利好政策,不仅有利于提高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利用率,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市民利用政策优惠,及时购买住房,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在网站上会及时公示未售房源信息。并于6月6日在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一楼大厅开设购房补贴窗口。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有义务告知(买受人也应主动确认)购买该房屋能否享受上述购房补贴。开发企业隐瞒信息造成购房人无法申请购房补贴的,应承担相应责任。(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房地产去库存《意见》正式出台

2016-05-26 10:47:38

5月24日,秦皇岛市《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实施。

稳中有进去库存 服务新型城镇化——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述评之二

2016-05-24 11:44:47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题:稳中有进去库存服务新型城镇化——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述评之二新华社记者王立彬、何雨欣、郁琼源房地产去库存,一头连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头牵着百姓安居梦想,牵一发而动全身。今年前四个月,我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结构优化,去库存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房地产投资回升,新开工信心有所恢复。而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显露“体虚火旺”迹象,个别城市出现“天价地”。

4月石家庄商品房成交猛增 去库存呈“加速度”

2016-05-13 10:40:43

从商品房价格走势来看,1-4月市内四区(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商品房均价789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78%。其中,商品住宅1-4月均价732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35%。

热门推荐